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主动出击 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阀
发布日期:2021-01-20 17:27:38    信息来源:双江

“请你们在单位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健康码、行程码和佩戴口罩提示,在售票厅落实‘一米线’措施。”“有没有逐个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有没有应急对策?”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的生动缩影。

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和求学人员返乡,疫情防控面临更大考验。双江县纪委监委紧跟疫情防控新形势、新部署,立足监督职责,认真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做好工作部署,制定印发《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冬春季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采取1+1+N模式,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你们贴的健康码在哪里?最近几天外出务工人员回来登记了没有,把登记簿拿来我们看看。”在各重点单位(场所),督查组详细询问值守负责人疫情防控举措。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始终在精准监督上发力,坚持对重点单位、交通卡点、农贸市场、商业网点、宾馆酒店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点穴式’督导,做到‘面对面’发现问题、‘实打实’督导解决问题。全面形成日督查、日报告、日汇总、速督办、回头看工作机制,共出动196人次,发现街道社区、商场、公共场所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行业部门监管不及时、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厚、群众防控意识下降以及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129个。”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落实网格化管理不到位、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不及时等问题,督查组予以及时反馈,适时对督查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持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上好发条、拧紧螺丝,进一步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跟踪问效整改情况,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周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