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区:严把“入口关” 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
发布日期:2021-01-13 09:58:40    信息来源:临翔区

“经审查,该同志于2020年9月16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建议不列入此次评优对象范围。”这是临翔区纪委监委从严从实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严字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把好廉政审查“第一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先评优”。

为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廉政审查工作,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程序,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范围、审查的内容、审查的程序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建立完善信访、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派驻机构协同联审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机制,对拟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廉政情况进行严格审查,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和廉洁关。

在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中,该区始终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在收到相关部门正式函件后,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专职负责,严格按照程序审批,交由各职能部门重点围绕审查对象是否存在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反映情况、问责情况、立案审查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联合审核审查,防止出现审查漏洞,对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相关影响情况的,不回避、不隐瞒,如实出具廉政审查意见,确保回复意见准确、真实、权威。

同时,坚持“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对在廉政审查过程中把关不严、审查不认真,甚至故意隐瞒,造成回复意见失实失准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防止‘带病提拔’‘带伤评优’的关键环节,我们要在审核把关上下足‘绣花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到选人用人的严格把关上,让干部信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推动形成‘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晓燕  罗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