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德:为履新干部拧好廉洁从政“发条”
发布日期:2021-01-12 22:35:52    信息来源:永德

“清正廉洁的第一次‘发条’已经帮你们拧好,‘发条’松了时要知道自己紧一紧。”一名新提拨为单位主要领导的干部看着手中的《廉洁自律承诺书》,县纪委监委领导语重心长的话语犹在耳畔。

近年来,永德县纪委监委坚持前移廉政教育关口,对新提拨、调整、轮岗、交流的领导干部通过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学习党纪法规、警示教育、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廉政“套餐”,加强理想信念、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荣辱观、价值观等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从任职开始即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之弦,抓好廉政风险自我防控,加强自我约束,筑牢廉洁思想堤坝,把握好人生航线,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

“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认真学习党纪国法、财经法规,既要注重自身廉洁自律,又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自觉维护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2020年,共有168名科级领导干部接受了这样的任前廉政提醒谈话,谈话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坚持讲清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进一步增强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将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一名新提拨的领导干部在表态发言中斩钉截铁的说道。

任前廉政教育只是该县深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的一个环节,该县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统筹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领导干部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畅通多形式信访举报渠道,聚合组织监督、群众监督、新闻媒体监督等多形式监督力量,严肃查处涉及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通过多种途径努力促使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李正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