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四排山乡纪委强化监督 助力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1-01-11 10:16:12    信息来源:耿马

为确保四排山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四排山乡纪委“三举措”助力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保障村党组织换届风清气正,防止败坏、扰乱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发生。

严明换届纪律,做到警示教育在先。广泛运用微信、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重点对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选举的人员打好“预防针”,加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引导他们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设立换届工作监督举报平台,及时化解问题矛盾。四排山乡纪委设立换届工作监督举报平台,全面排除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问题和因素,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监督检查,把监督检查贯穿于村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四排山乡纪委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查看台账、随机走访等形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对换届选举中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答复,以有效监督匡正换届选举工作风气。(罗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