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五个把好”稳步推进村(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1-01-10 09:09:56    信息来源:云县

      云县认真遵守换届选举“十严禁”要求,严把政治标准,落实责任、全盘谋划,强化举措、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推动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为新年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全县共有92个村(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把好标准程序关。坚持把握全局,掌控选情动态,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政策培训49场次,逐级制定清单、列好时间表、画好流程图,12乡(镇)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集中时间,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同时,县委督察指导组下沉一线,到选举现场进行督导,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稳妥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把好人选民意关。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按照“九看六比三查”选人用人,真正把公道正派有威望,能说会做有办法的能人、强人选出来。

把好动态舆情关。全面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遵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集中人力、精力进行重点突破,对34个存在“7种情形”的重点难点村(社区)进行集中整顿;对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相关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进行广泛宣传,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把好疫情防控关。坚持“一村一方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格落实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预案,聚焦疫情防控风险,对外出返乡选举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健康申报、体温测量,确保换届工作安全、健康、有序进行。

把好选举纪律关。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三个在先”,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县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6000余份,认真组织党员、群众收看《云南省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解读宣传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李忠升  施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