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德:启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09:22:21    信息来源:永德

检查考核要坚持实事求是、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到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认真按照考核的方法步骤和评分标准进行量化评分,形成客观公正的评价意见,确保每一项程序都有条不紊,每一个阶段都扎实推进,每一个环节都不走过场。”11月28日,在永德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部署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检查考核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永德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采取平时检查考核与年度检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年度检查考核阶段,永德县委成立7个检查考核组,由县委常委带队,对全县10个乡镇及62个县直单位检查考核。

为做好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永德县超前筹备,成立检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考核工作组并印发考核工作通知,明确考核时间、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和程序,通过部署动员会和业务培训会,统一思想认识,重申纪律要求,明确考核重点,统一评分标准、强调考核细节、提升业务水平,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检查考核采取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核查、反馈意见等方式进行。各考核组对照检查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围绕被考核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管党治党工作的情况,突出党委(党组)如何实施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党政领导班子如何齐抓共管、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是否履行到位等情况,对标对表,逐项检查考核,做到尺度平衡,客观真实,坚决杜绝检查考核搞变通、走过场。(李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