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康:全面启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末大考”
发布日期:2020-11-30 08:57:46    信息来源:镇康

“各考核组要突出检查考核的政治性,严格对照考核内容与评分标准,客观、公平、公正的检查考核,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应付的现象,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地开展好检查考核工作,确保检查考核取得实效.....”近日,镇康县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全面拉开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年末大考”序幕。

据悉,此次检查考核县委成立了7个检查考核组,由县委常委带队,对3个县级党组、7个乡(镇)和56个县直部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考核工作。为确保检查考核取得实效,镇康县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检查考核内容、评分标准做了调整优化,制定下发了检查考核实施方案,对检查考核时间、对象、方式、考核主要内容、考核程序进行明确,为考核工作有序开展打牢基础。

此次考核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核查、反馈意见等步骤,重点检查考核各级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的情况;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等。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要通过检查考核,有效促进各乡镇、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压实压牢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实现镇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