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超前谋划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0-11-30 08:50:32    信息来源:耿马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一场严肃的‘政治体检’‘政治考试’,各检查考核组要本着对县委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程序标准开展检查考核工作,严格遵守考核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日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培训会,会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全体考核组人员进行了统一要求。

耿马自治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启动在即,为保障考核工作顺利推进,县纪委监委超前谋划部署,采取分工合作、细化工作措施、考前业务培训等方式,助推考核各项准备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确保“年终大考”畅行无碍。

“本次考核需注意检查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人民政府、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要求的情况……”在考核业务培训会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就检查考核重点内容、考核方式、考核程序、考核结果评定、考核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和说明,并现场解答了检查考核组人员对考核工作存在的疑难问题。同时发放涵盖检查考核工作方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规定、制度等内容的《考核工作手册》,使检查考核组人员熟悉、掌握考核业务知识,有理有据、合理合规开展检查考核工作。

“通过参加业务培训,掌握了检查考核的内容、方法及程序,有效缓解了自身恐慌,使得自己有信心、有底气做好检查考核工作。”一名首次参加检查考核工作的人员表示到。

据悉,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将成立11个检查考核组,由县委常委带队,对全县11个乡(镇、农场)及63个县直单位、1个驻耿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采取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核查、反馈意见等方式进行,为防止考核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检查考核组将严格按照考核方案规定的方法和程序,对照责任清单、自定目标及评分标准,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检查,一项一项考核,做到尺度平衡,客观真实,坚决杜绝打“人情分”“印象分”等问题的发生,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平公正。(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