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康: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基本合格、不合格单位进行复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26 10:16:20    信息来源:镇康

“党风廉政建设经常性宣传教育做得不够到位,特别是重要节点对干部警示、警醒做得不够到位;虽然已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目标分解、但没有细化落实措施、明确任务分工;没有对处理处分期满的干部进行专项约谈......”

近期,镇康县纪委监委组成复查验收组,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3个单位进行全面复查验收,并将复查验收结果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此次复查验收采取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反馈复查验收情况等形式进行。复查验收组围绕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等内容,对3个单位进行了全面复查验收,针对复查验收总体情况,及时作出综合分析、评价,对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此次复查验收共发现问题14个,提出意见建议16条。

“通过此次复查验收,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还存在很多短板与不足,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发力,在解决好反馈指出的具体问题的同时,又要注重从中剖析根源性问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厚积薄发,力争在今年的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这样表态。

通过认真整改,严格验收,有效解决了重检查考核、轻结果运用和重问题查找、轻整改落实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各单位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武天婷  1398830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