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查找自身弱项 补齐短板防范化解保密风险
发布日期:2020-09-23 11:18:34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近期,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保密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对保密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泄密风险隐患的个别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在系统内进行通报。

保密纪律历来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钢规铁纪,更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各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坚持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通报要求:筑牢“保密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加强对保密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小节意识、程序意识和制度意识,把保密纪律贯穿于各个工作环节,做到常念“保密经”、常敲“保密钟”、常紧“保密弦”,切实将保密纪律规矩严起来、硬起来。要坚持“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强化对计算机、移动硬盘、U盘等存储介质的管理,禁止涉密与非涉密移动介质交叉使用。涉密计算机要设置登录密码,并在显眼位置张贴保密标识,严禁安装、运行和使用与工作无关的软件,所有涉密文件、资料都要通过光盘刻录、内网传送,严禁通过任何互联网介质传播。要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规定,在制作、收发、传递、使用、复制、汇编、携带、保存、销毁涉密文件时,做到来文单独登记、及时归档、文件柜上锁、不向外传播扩散、不随意摆放丢弃、不在借阅者手中过夜;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复制、摘录、摘抄文件内容。对工作秘密材料的管理视同于涉密文件。县纪委县监委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加大对各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遵守保密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保密工作规定的,严肃追责问责。(徐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