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执行工作填报制度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0-08-04 09:35:38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为持续深化“三转”,全面掌握工作动态,提升工作效率,近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填报每日工作情况的通知》,推行乡(镇)、农场纪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填报工作情况制度,以制度压实责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落细落实。

“此次推行工作填报制度,本着提质减负的原则,填写内容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目的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觉性,乡(镇)、农场纪委每周报送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半个月报送一次。”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确保此次工作填报制度的有效落实,县纪委县监委把工作填报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方面,对落实“周报、半月报”工作制度不到位或出现谎报、无故拖报的行为的,将进行责任追究。

“看似简单的工作情况表,却能详细反映出我们每天的工作内容,让我们厘清工作思路,同时,也加强了乡(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县纪委县监委的沟通联系,让县纪委县监委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动态,促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的转变和勤政干事的氛围。”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表示。

此外,在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方面,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每月通报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全面透彻摸清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情况,明确问题短板,强化分析研判,逐项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李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