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点回访之“灯”为“跌倒”干部照亮前行之路
发布日期:2020-07-15 08:35:18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我完全服从组织对我的处分,没有任何意见和想法,同时我还要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多深入群众,并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此为云县忙怀乡纪委加强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县监委在保持纪律审查高压态势的同时,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积极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和公职人员开展回访行动,及时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点回访之“灯”为“跌倒干部”照亮前行之路。截至目前,共开展回访教育49人。

据悉,云县晓街乡纪委完成了十九大以来乡内党纪处分人员回访工作。云县晓街乡共梳理出十九大以来乡内党纪处分人员10名(除4名开除党籍处分人员无需回访)进行了回访。

云县纪委县监委紧扣关怀教育,注重发挥审理的长效教育功能,积极引导受处分人员消除各种顾虑,让他们感受到组织关爱,放下思想包袱,重树信心,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对认识不到位的人员,注重引导他们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使其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纪律处分的合理性和改正错误的重要性,达到严管和厚爱实现有机统一。

同时,通过回访教育警醒他人,积极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回访教育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延伸;云县漫湾镇镇纪委通过回访发现,被处分人员思想稳定,没有因为受处分而影响生产生活,在回访过程中,镇纪委对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提出,要总结经验教训,要加强日常监督,一旦发现其他同志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就要及时提醒,及时批评教育,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纪律红线。

“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县监委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审理工作全过程,不断探索创新审理教育方式,拓展教育内涵,延伸教育功能,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线的目的。”云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尹体怀 祁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