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做实“八个一”强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0-07-14 17:07:41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针对存在问题,对县住建局下发了《监察建议书》,责令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实现专项治理与堵塞风险漏洞、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等工作一体化同步推进。”近期,凤庆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督促做好以案促改,切实构建人防系统清正廉洁的长效机制。

听取一次专题汇报,是该县纪委监委强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八个一”之一。

“通过开展‘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开展一次自检自查、梳理一次权责清单、做好一次起底排查、做实一次财政监督检查、实施一次蹲点式监督、进行一次专项审计、开展一次专项巡察’的方式,做实‘八个一’强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点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印发了《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人防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治理重点、方法步骤及责任分工,统筹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充分利用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专项巡察、专项审计等途径拓展问题线索,坚持跟着项目追问题,把重点放在严肃查处利用职权违规审批人防项目、对易地建设费收缴不力等方面问题上。

通过压实责任,对人防系统存在问题进行跟踪督办,推动责任部门整改落实。针对监督检查、审计调查、专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加大案件查处的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专项治理主体责任,梳理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环节,完善人防系统反腐败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机制的漏洞。

据悉,今年以来共受理问题线索2个,对2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对9名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