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多亏了大数据,‘遗漏’的集体资金找回来了
发布日期:2020-07-13 11:16:24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我们大家在一起,把我们弄么组的村集体资金52500元交还给你们......”日前,耿马纪检监察干部把被原弄么组村组干部私分的集体土地出让金交还给孟定镇贺海村委会。

这些资金能被顺利追回,得益于“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

今年的1月10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在耿马县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中收到一条举报线索,反映孟定镇贺海村弄么组组干部私分集体土地出让资金7万元,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对问题展开了调查。

经核实,2015年下半年,有人租赁耿马自治县孟定镇贺海村弄么组的一块集体土地用于种植蔬菜,时任弄么组会计的岩板与时任弄么组组长艾某、副组长尚某底、副组长尚某(已故)4人利用职务之便,打起了歪主意。摸清事情脉络后,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于党纪处理1人,移送司法机关提起公诉3人,挽回经济损失5.25万元。

“这个平台真是太好了,我们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处理得很积极,那些违法的村干部都帮我们很及时的处理了,钱也回到了我们的组织上,非常感谢这个平台......”得知土地出让金被追回,弄么组村民打心眼里认可“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纷纷为这个平台“点赞”,也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运用互联网+研发了党员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群众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实时地知道比对,享受惠民政策落实的情况,让监督无处不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赵淑萍   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