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康:对县商务局班子进行集体约谈
发布日期:2020-07-10 09:36:54    信息来源:镇康县纪委监委

 7月7日,县纪委监委对县商务局班子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县商务局负责人及相关领导分别就履行主体责任、日常监管及电商运营成效中存在问题作了说明。

县商务局分管领导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争取项目不容易,清醒认识到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问题入手,查找根源,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要马上行动,抓实问题整改,围绕审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及根源,做到发现和整改问题不留死角,强化与金融部门沟通联动,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优化资金使用率。要立行立改,注重巩固提高,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措施,也要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制度,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要正视问题,剖析根源,在主动认领问题,抓实自身存在问题整改的同时,对其他县审计发现问题要做对照检查,查找自身是否存在同类问题,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站在更高的高度看待和认识问题,按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稳步推进商务工作,正确履行监管职责,用好国家每一分钱,积极转变观念,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让镇康商务工作更具“辨识度”。要扛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在下步工作中县商务局党组要坚决扛实整改责任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适时对电子商务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求真务实,推动工作,要深入思考电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中的地位和作用,对商务工作未来要有清晰路线图,既有远景规划,又有近期安排,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要认真学习《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学习新出台的《政务处分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工作中要树立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做到依规依纪办事。

会上,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了表态发言。(罗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