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阳光高考”
发布日期:2020-07-07 17:56:33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今年有多少学生参加高考?共设有几个考场?考场人员是否配备齐全?如何加强考场管理?如何核实考生身份?......”日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县一中开展监督检查时,向学校有关负责人问到。

为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再监督、再检查”的职能职责,下沉一线开展保障教育公平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纪律检查,为莘莘学子“阳光高考”保驾护航。

“教育考试公平是社会的底线,必须全力守护,坚决杜绝招考腐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该县派出1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推磨式检查、飞行点穴式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全县教育系统履职尽责情况、是否存在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迅速、全面、扎实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梳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坚决防范类似问题发生。

同时,严纠“四风”,加大对选人用人、升学征兵、评先评优、项目建设、公务接待等方面不实造假不正之风整治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我们将继续扛牢抓实监督责任,强化对教育公平的监督检查,以通报案例为镜鉴,督促全县教育系统,特别是教育主管部门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冒名顶替’‘伪造应届生身份’等破坏教育公平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发现相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严查快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2016年来,全县共招聘教师370人,参加高考学生2976人,县教育主管部门、各乡(镇)教办、校点工作措施具体有力,做到严把教师招聘审核关、严把学生入学升学关、严把招考工作纪律关、严把高考报名审核关、严把学生入学升学关,在各级各类考试、入学升学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均未发现冒名顶替、伪造应届生身份等违纪违法情况。(梁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