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紧盯责任落实开展考前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7 17:10:38    信息来源:沧源

2020年全国高考今日拉开帷幕,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再监督、再检查”的职能职责,靠前监督,努力为高考考生提供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7月4日至5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派出由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族中学对组织安排高考校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保密工作、外围保障等情况,以“点对点”“菜单式”进行全面体检。

“考生家长在哪里等候,有没有划出专门的区域?”“考生怎么进入考场?”“防疫物资有没有准备?”监督检查组事无巨细到高考校点一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时提出、现场整改。

“我们组织人员对‘冒名顶替’、‘伪造应届生身份’等问题进行了梳理排查,暂未发现我县存在‘冒名顶替’、‘伪造应届生身份’等违纪违法问题。组织教务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纪律提醒和谈心谈话,强化对教务人员考风考纪的教育提醒,确保高考在‘阳光’下进行。”县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马上即将高考,我理解作为考生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急切心理,但要知敬畏、守底线,不要碰触纪律的红线。”在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上,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再敲警钟,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戒。

与此同时,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等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重点关注反映高考有关问题的信访和举报线索,对违反考风考纪的行为,坚持快查快办、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坚决通报曝光。(赵贵美  刘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