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做实做细“常态化”监督 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7 16:47:55    信息来源:凤庆


“我们以每月必查、逢节必查两个必查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常态化’监督,防止四风问题以更隐蔽的形式反弹回潮,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件23人,批评了结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重要节点,通过下发通知、短信微信提醒等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公开“信、访、网、微”举报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成立督导检查组,紧盯公款吃喝、“一桌餐”宴请、送年货节礼、送地方特产,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各乡镇、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小区、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检查,实现监督不间断、无盲区、全覆盖。

充分发挥联合监督职能,盯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人员,采用明查暗访、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等方式,紧盯规避监督、由明转暗、隐形变异等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不断强化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形成震慑效应。

同时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做到严查快办,绝不姑息;对工作日中午违规饮酒、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纠而复发、整而不治、禁而不绝的,既追究主体责任,也追究监督责任,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据悉,今年以来先后抽派108个监督检查组,深入13个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高档娱乐消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检查发现的213个一般性问题线索移交单位党委(党组)处理,对涉嫌违纪的17个问题线索移交相关纪检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调查核实。

“现在监督已成为了一种常态,我们也习惯了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也很欢迎这样的常态化监督,这样才能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行稳致远。”凤庆一乡镇党委书记感触地说。(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