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开展“期中考” 促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7 16:20:25    信息来源:云县

“廉政文化建设重视不够,党委(党组)会议和部门领导班子会议区分不开……”

“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岗位职责不够,主体责任清单、工作计划、‘一岗双责’任务分解表与部门业务工作和班子成员分工联系不够紧密。”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总结内容空泛,缺少责任制推进落实的具体内容……”

近日,云县纪委县监委对2020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并现场反馈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监督检查,由12个乡(镇)纪委、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分工和监督范围,以问题为导向,对68个责任单位2020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县纪委县监委派出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对12个乡(镇)党委政府、15个脱贫攻坚行业部门进行抽查。

各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督导、个别交流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有关内容以及脱贫攻坚“四个不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各责任单位在履行主体责任、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建设、“一岗双责”落实、脱贫攻坚大排查等方面存在问题,各监督检查组交办各责任单位。对落实责任制不力、存在问题较多、整改问题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实行责任倒查和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督查只是手段,落实才是目的。这次半年检查,就是一次‘期中考’,是一次半年提醒。针对检查组反馈指出的问题,我们将要求各单位针对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到位,力争在党风廉政建设‘期末大考’中取得好成绩。”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县纪委监委 蒲鲜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