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区:整合力量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0-07-07 10:58:17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我们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看人防工程建设、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等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为全面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临翔区纪委监委有效整合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专项治理等力量,对人防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通过巡察“回头看”、全面自查、重点筛查等举措,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连日来,临翔区委巡察组认真开展人防专项巡察工作,抽调区纪委监委、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干部进驻区人防办开展巡察“回头看”,通过与人防办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谈话,查阅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财务、审计、人防工程等资料,听取专项汇报,实地了解人防建设情况,对巡察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进行查办。

派驻临翔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加大对人防办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要求严格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领导,加大对15个欠缴易地建设费项目的追缴力度。派驻临翔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督促区财政局、审计局对2013年以来全区各级人防系统及有关部门项目预算、资金上缴使用管理等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

同时,临翔区纪委监委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全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责任部门、时限要求和具体措施。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督促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行业特点围绕人防领域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工程质量监督、资金资产管理等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正在受理的问题线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问题线索处置专班,力争在时限内处置办结。

“我们通过整合监督力量,对人防系统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严肃查处问题线索。年内共立案审查调查3人,问责1人,谈话提醒3人,发出监察建议2份,有效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