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强化考前监督 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06 17:49:58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学校要做好考生的‘身份’确认工作,确保每名考生都有公平参加高考的机会。”这是日前临翔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临翔区第一中学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高考前夕,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及时成立检查组,实地检查区教体局招考办开展高考保密工作情况,梳理排查“冒名顶替”、“伪造应届生身份”等违纪违法事件情况及采取的预防措施等;督促责任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与考点主任、监考教师层层签订责任书,与考生签订诚信承诺书,进一步绷紧纪律弦,确保考务安全。全面梳理排查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子女情况,将子女即将参加2020年高考的干部职工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扎实做好跟踪监督。此外,畅通“冒名顶替”、“伪造应届生身份”违纪违法现象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加强对考风考纪的全方位、多角度监督,并由专人负责按时处理反馈信息,确保信息通达,高效监督执纪。

同时,紧密结合在全区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以各地“冒名顶替”、“伪造应届生身份”查处情况为警示教育题材,为广大干部职工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平村乡纪委充分利用云南基层服务平台、干部职工微信群进行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山东高考冒名顶替事件”、“仝卓高考舞弊事件”为戒,如有类似问题发生,将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今年临翔区高考辖区内报名4822人,设立考点2个、考场160个;各考点均设置隔离考场、隔离观察室及备用考场;配备监考、考务工作人员、巡视员614人,确保高考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顺利实施。

“在下步工作中,临翔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冒名顶替’、‘伪造应届生身份’等违纪违法事件的监督检查工作,坚持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对形成造假漏洞的不担当不作为、涉权腐败一查到底,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孙娟  纪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