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开展回访教育 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6-30 10:38:33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刚拿到处分决定书的时候,总觉得抬不起头来,今天的谈话对我触动很大,错了就是错了,我会以此为戒,重新出发。”这是日前临翔区纪委监委案审室负责人与凤翔街道一名受处分的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时的场景。

经过组织的及时回访和关心关爱,该名领导干部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服从指挥,认真抓好分管工作,完成街道交办的每一项任务,没有丝毫懈怠,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强调惩处与教育结合、严管与厚爱并重,扎实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写好纪律处分的“后半篇文章”,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好地改正错误、真心向党。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实时动态了解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内的思想认识、问题整改、工作实绩等情况,专门听取受处分人所在单位、身边同事、周围群众的意见,全面客观分析评价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表现,深入挖掘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症结,因人施策、对症治疗,采取有针对性的回访教育措施,帮助其认识错误、汲取教训、重树信心,打消“受处分就没有前途”的思想顾虑,心无旁骛投入工作。

同时,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对受处分人员从思想上引导、在生活中帮助,让受处分人员在全面从严的态度中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推动回访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对受处分干部不能简单的一‘处’了之、一‘问’了事。”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组织的关心关爱,帮助受处分干部唤醒初心、重整旗鼓,激励他们积极工作、担当作为,切实体现惩治和教育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孙娟  熊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