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一纸”监察建议 推动人防系统建立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20-06-30 09:15:14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建议你单位全面依法履职,对旗山小区二期等7个项目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进行征收催缴,加强协作,建立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工作长效机制…”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巩固治理效果,临翔区监委向临翔区人防办、临翔区税务局发出监察建议书。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旗山小区二期、东旭花苑、阳光花园、书香茗苑、凯龙名聚苑、茶苑大厦项目、林翔时代广场等7个项目建设单位不按规定缴纳、长期拖欠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造成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损。

临翔区纪委监委及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问题线索处置专班,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研究,有针对性的督促相关单位全面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扎牢制度的笼子、有效规范权力的运行,进一步建立健全收缴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人防工程依法审批以及易地建设费用按期收缴。通过发放监察建议书对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有效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

 “全面强化人防工程建设项目需要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我们通过发出监察建议书有效推动部门建立长效机制,让制度落地生根,努力营造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临翔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卿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