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以“稳”的定力 持续深化政治监督
发布日期:2019-12-13 11:53:34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不断聚焦主业主责,适应“时”与“势”的变化,保持“稳”的定力,精准监督执纪,着力提高监督效能。 

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按照“监督的再监督”的要求,坚决做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扣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县城建设等中心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深入推进全县“放管服”改革,加快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解决政策执行、项目落地等“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共督促整改问题88个,约谈提醒6人。

增强忧患意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 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发力、有效施策。集中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2个。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今年来,全县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74件,问责处理11人,党纪政务处分22人,通报曝光34批次52人。同时,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3件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空喊口号的形式主义、简单粗暴的命令主义以及各种慢动作、跟不上的现象,重点整治“闭门施策”“推诿扯皮”“政令空转”“督考过多”“文山会海”等顽疾,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截至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问责干部6人、单位3个。(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