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区:常态化开展廉政谈心谈话 促交通高危行业慎用权力
发布日期:2019-12-12 09:32:53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通过纪检监察组干部谈心谈话,使我对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如何保持廉洁自律、如何慎用手中权力更加了然于心,我会谨记从政的初心,带头维护交通工程领域的海晏河清。”这是日前临翔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与区交通局工程建设监督管理股负责人廉政谈心谈话时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交通高危行业相关负责人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促党员干部慎用权力。

在谈话中,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量身定制”谈心谈话提纲,有效提高谈心谈话质量。谈话强调,交通行业部门在工程建设中要切实做到四个禁止,禁止对施工单位吃拿卡要,索取回扣的好处;禁止默许、纵容施工单位偷工减料,使用不合格材料、设备,在施工过程中不执行工艺要求,粗制滥造;禁止在工程计量方面有意偏袒施工单位,多计量,随意增加现场签证,改变设计,损害国家利益;禁止介绍劳务队伍或材料供应等,以权谋私。

同时,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纪检监察组从个人的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与部分高危行业负责人展开谈,纪检监察组组长逐项分析,答疑解惑,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和一般性问题及时指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确保在交通工程建设中人人都能保持廉洁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开展日常廉政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特别是身处高危行业的部门,在面对诸多诱惑的情况下,时刻在耳边敲警钟、念‘紧箍咒’,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有效预防和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该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益彪说道。(杨锦雯      翟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