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派驻纪检监察组多种形式促廉洁过春节
发布日期:2018-02-20 07:30:0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

临翔区纪委监察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利用欢度新春佳节的机遇,采取多种形式确保被监督部门党员干部廉洁过节,为抓好机关干部作风,带动民风社风,营造风清气正、清廉祥和的临翔风气发挥应有作用。

传达学习全会精神。15个纪检监察组向61个监督单位传达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把握各级全会精神实质,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大处着眼、细微处入手着力提高自身免疫力。

“打招呼”,做提醒。主动与各部门主要领导沟通,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早“打招呼,做提醒”,要求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强化责任担当管好下属。层层传导压力,各部门节前干部职工会上强调节庆纪律和干部作风。在手机QQ群、微信群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认真落实临沧市党员干部“六严禁、六不准”和公务接待“十不准”要求,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在群众面前当好榜样树好形象。

开展明察暗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责履职,做好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对负责监督部门干部职工落实节日期间纪律作风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苗头性和一般性问题及时给部门领导指出并限时纠正,对触碰纪律红线的将严肃追究违纪人员责任和领导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