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彻底查杀“病毒”,优化政治环境
发布日期:2018-02-14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一些不正之风被刹住了,一些顽瘴痼疾被攻克了,但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四风“病毒”全面升级如:将过去的“吃拿卡要变成了现在的推绕拖”把领导满意作为头等要事,却不把群众是否满意放在眼里;身在曹营心在汉;语言上一套一套的说,行动上却止步不前等情况变着法子存在于基层。

为防止“病毒”钻空子,笔者认为作为一名最基层纪检干部应该做到:

一是要安装“杀毒软件”,防止病毒入侵。在纠“四风”的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保持政治上清醒,敢于啃“硬骨头”,勇于监督,勇于当担。

二是常“体检”,减少存在“漏洞”风险。在日常工作中,要常走进田间地头,用接地气的方法了解群众意愿;要多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早提醒,针对存在问题对症下药,要转变工作作风,以上率下,少一些会议落实,多一些坠底;要分清主次,既看结果,更重过程;要善于发现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从蛛丝马迹中还原事实,避免给“病毒”钻空子。

三是要常更新“病毒库”,防范新“病毒”。“四风”形式多样,但不管怎么变,都是老问题,新表现,纠正“四风”必须立足长远,通过创新工作方式透彻了解新表现,掌握纠“四风”主权,不断完善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长期抓,经常抓,从早处抓、小处抓、少处抓。

四是要及时“修复”系统,确保“电脑”安全。要坚定立场,敢于执纪,面对存在问题绝不姑息,不讲情面,特别对扶贫领域、惠农补贴监管、集体资产、土地征收等重点领域做到有线索必排查,有问题必追究,有结果必曝光。

五是 “卸载”多余软件,释放自身内存。纠“四风”除了要坚持以身作则,不弄虚作假,不搞花架子,始终保持纠“四风”的自觉性,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还要有良好的家风,家庭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不论工作还是生活,要严格要求亲属洁身自好,守住底线,亲情友情不能丢,但更要原则规矩。(段红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