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春节期间“四风”监督“不打烊”
发布日期:2018-02-13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每逢节点,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时期。凤庆县把“抓节点、盯关键”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措施,春节期间早部署、早警示,保持刹风肃纪力度不减,着力营造风正气顺的过年氛围。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制定了《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方案》,明确督查内容、督查方式、督查时间。并抽调作风扎实、业务精良、发现问题能力强的33名领导干部组成8个督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乡镇、部门以及部分娱乐消费场所,重点暗访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公职人员赌博、酒驾、奢侈浪费、私设小金库等不正之风,明查干部职工纪律执行情况。

为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春节期间,该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手机发送廉政短信,利用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重申纪律要求,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严格落实“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

 “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抓住节点,盯紧重点领域、盯住关键少数,“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并利用“互联网+”排查问题线索,拓宽监督渠道。群众一旦发现“四风”问题,只要进入“廉洁凤庆”微信公众号,点击一键举报,就可以举报了”!该县纪委负责人说。

针对“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问题,各督查组在深入各乡镇、各部门明察的同时,深入商场超市、KTV、商务会所、饭店酒店等娱乐场所暗访,通过节前、节中、节后开展明察暗访,畅通举报方式,规范、强化问题线索处置。一旦发现党员领导干部顶风违纪,严肃查处,实名曝光,绝不姑息。(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