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明察暗访迎“廉节”
发布日期:2018-02-09 07:30:0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察委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临近春节,往往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四风”问题反弹的易发期。2月6日,沧源县纪委监察委正风肃纪检查组开展了春节前夕的明察暗访。

此次明察暗访与往常有所不同,重点检查有关职能部门近期公务接待、票据报销等情况,严肃整治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收受烟、酒、玉等问题,实行公务活动全面禁酒。

当日,检查组先后来到林业、民政、扶贫等9个部门,仔细翻阅公务用车使用台账、公务接待、票据报销等情况。下班时间检查组赶赴葫芦小镇及县城9家饭店相关停车场所巡查暗访。

外,检查组还针对各部门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走访了解,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

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仍存在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比如,接待支出凭证上没有附接待方案或接待通知公函、接待用餐出现陪餐人数超接待对象总人数的三分之一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要求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管理细则,规范公务接待。

在下一步的工作,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察委将加大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创新方式方法,了解掌握基层干部群众关注的“四风”突出问题,鼓励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畅通拓展群众监督渠道,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陈志敏 赵贵美 魏千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