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六抓”并举求突破
发布日期:2018-02-05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进驻后第一次会议,就做好纪检监察年度开篇工作,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强调在“六抓”上作文章、求突破。

一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研讨学、辅导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学习教育方面的业务知识,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打牢基础。

二抓制度,推进规范管理。有针对性建章立制,建立完善理论学习、公文管理、信访管理、案件线索排查、风险防控等制度措施,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不断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

三抓监督,强化源头治理。按照“三转”要求,拉长耳朵、瞪大眼睛,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三重一大”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认真落实监督主责。

四抓执纪,坚持挺纪在前。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情况发生,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

五抓问责,强化正风肃纪。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采取约谈、诫勉谈话、函询、通报批评等形式进行问责,力求达到问责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目的,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六抓作风,建设过硬队伍。坚持打铁要靠自身硬,始终把监督执纪问责主责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敢于担当,勇于动真碰硬作为纪检监察的基本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持续深化“四风”整治,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建设一支思想铁、纪律铁、队伍铁、基础铁、责任铁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蒋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