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廉政教育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8-02-05 07:30:0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2017年以来,耿马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创建载体,创新方式,突出重点,提高针对性,着力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向全县传递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高压反腐“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创新载体,做大“朋友圈”。改版升级纪检监察网,开设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专栏,链接通云南网上廉政教育展馆,引导各级党组织加强自我管理。在全市率先开通“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并与廉政网站、监督举报无缝对接,推进网站、微信、手机廉政短信三位一体“网上纪委”有效运转。2017年,运用“云岭先锋”短信平台向全县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发送党纪条文和廉政短信9000余条,编发“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信息260期,订阅人数达3000余人。依托《耿马讯》《耿马手机报》等新闻媒体,开设廉政专题栏目、廉政视频报道,播出《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7期。编制《耿马自治县惠农补助补贴政策手册》10000余册,制发《脱贫攻坚监督联系卡》6000余张,发放全县各乡镇、村、组及部分农户,提高群众监督参与度。

拓展阵地,常敲警示钟。建设全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创廉政文化示范点18个,积极构建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新模式。将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廉政知识测试纳入干部任前廉政教育议程,构建“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开展一次廉洁从政表态发言、组织一次廉政考试、进行一次廉政提醒谈话”的“七个一”任前廉政提醒谈话模式,共开展干部任前集体廉政教育16批次711人次。

 以文化人,党风带民风。围绕脱贫攻坚,组织开展廉政文艺汇演15场次、廉政文化下乡100余场次,讴歌勤政廉政典型,传递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正能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以发放一份倡议书、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一次“廉内助”座谈会、树立一批先进典型“五个一”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征集展示廉政格言警句200多条、摄影作品60多幅,家风故事16个,书画作品60多幅,举办“清风耿马”书画展。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在全市率先将农村群众进新房不请客、不送礼、不收礼等内容列入村规民约规范事项,引领农村移风易俗,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等陋习正在逐步消除,节俭、健康、文明的新风尚正在形成。(刘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