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节前送“廉礼”
发布日期:2018-02-04 07:30:0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年关将至,耿马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严守监督执纪责任田不放松,牢牢抓住重点时间节点,通过召开约谈会、节前送“廉礼”、开展专项督查、落实责任追究等方式,驰而不息纠“四风”,着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召开约谈会,提前打好“预防针”。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召集所驻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进一步重申县纪委有关元旦春节期间践行廉洁自律“十二个严禁”的相关规定,重温《不忘初心廉洁从政》---致领导干部的一封廉政公开信,强化了“廉洁过节”意识,打好廉洁“预防针”。

送上一份“廉礼”,纪律入脑入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给所驻部门发送了“节日期间59项自查清单”共62份,要求各部门逐一对照,做好节前单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做到过节依然“纪”在心中。

开展专项督查, 筑牢“廉洁防线”。按照《中共耿马自治县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重点检查所驻部门“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公车使用等情况,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筑牢节前“廉政防线”。

落实责任追究,系紧廉政“安全带”。坚持对违反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及时向监督单位通报典型案例,与主要负责人一对一商讨,认真剖析深层原因,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让每位党员干部系牢节日廉政“安全带”。(刀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