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坚持四个常态化 锲而不舍整治“四风”问题
发布日期:2018-02-03 07:30:0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2017年以来,沧源县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要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铁的纪律整治“四风”问题,寸步不让,一抓到底。

扯袖提醒“常态化”。印发《关于实践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针对“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约谈函询等,坚持露头就打,切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2017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2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93人(次);第二种形态19人占;第三种形态5人;第四种形态6人;县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函询6件9人(次)。

警示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廉洁教育,把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纳入学习教育内容,举办专题宣讲6场(次),开展流动党校培训12场(次)2000余人(次)。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分批组织27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决不饶恕》等警示影片。以身边事育身边人,组织122名党员干部旁听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公开庭审。大力弘扬廉政文化,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组织700余人(次)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县委、县政府班子,深入分管联系部门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18次,与分管联系部门领导班子廉政谈话1534(次)。转发上级典型案例通报19期。

监督检查“常态化”。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日常监督。在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佤族摸你黑、国庆、新米节、中秋等重要节点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80次,对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执行纪律作风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整改问题23个,批评教育15人,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4人,通报曝光1起。

整改通报“常态化”。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召开全县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集体约谈会议,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认真开展“小金库”问题整治、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调研抽查,全县77个部门开展了自检自查“回头看”,并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同时,对9个县级单位进行抽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四风”问题21个。严肃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1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并通报曝光。全面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7份,责令立即整改。(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