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室组地”联动推进监督检查做深做实做细
发布日期:2023-08-08 11:31:34    信息来源:第五监督检查室

“老乡,你家里有几个小孩,都上几年级了,现在正值暑假期间,学校和乡里是否对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做过相关的宣传要求,”联合检查组的同志问道。

近日,按照省纪委监委“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牵头下,联合临沧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以及所到县区纪委监委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分别深入临翔区邦东乡邦东村、帮包村等地,围绕防止学生溺水、道路交通等方面涉及学生安全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实地踏勘了澜沧江部分流域、大浪坝水库等地,先后查看河流、水库等水域附近是否有警示牌、是否有水库管理员进行巡逻,并入户与当地群众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教育、水务、学校等部门在防止溺水事件发生方面履行职责的情况。随后,检查组还实地查看村委会、学校、乡政府等部门在抓好安全教育宣传落实方面的工作台账。

“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就是要深入一线、深入实地、深入群众,通过实实在在地查看和面对面向群众了解,这才是最真实的情况,只有掌握了实际情况,我们才能反过来督促主责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监督检查组有关负责同志说道。

下步工作,我们将继续按照“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的要求,在“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以及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中,继续发挥“室组地”联动工作模式,努力克服人员分散、力量不集中等问题,协调推动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第五监督检查室  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