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康县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镇康行动暨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14:37:33    信息来源:镇康

5月30日,镇康县召开“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镇康行动暨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县委书记魏丛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丛柱指出

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干部队伍焕发新气象,清廉建设取得新成绩,然而,“不敢腐”的震慑仍需强化,“不能腐”的约束仍需加强,“不想腐”的自觉仍然任重道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清廉云南”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支撑,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巩固拓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镇康行动成果,不断推进全域共进、迭代升级,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魏丛柱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于心,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警钟长鸣,绷紧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德要配位、业要配位、情志要配位,做到依法办事、严于律己,做到始终初心不改、信念坚定,主动对照反思,认真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魏丛柱要求

要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部署要求,切实把“十大行动”化为镇康行动,比对每一项要求、落实每一个行动、对标每一张清单,拿出务实举措、抓出实际效果。要认真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形成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四责协同”机制,确保镇康行动各环节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报道,既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浸入式”的廉洁教育,也要传递镇康党风廉政建设声音,彰显镇康行动的高质量、高水平和高辨识度。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

县委副书记周先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政协主席李文娟,县委常委陈洁、李映忠、施金龙等领导参加会议,黄滢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