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加强清廉机关建设 擦亮清正廉洁底色
发布日期:2023-03-20 08:45:41    信息来源:沧源

“过去,我们办证,四五天没办下来,甚至一个星期都没办下来,现在到办证服务大厅,不到半个小时,全部都办理下来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很方便。”沧源县天天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强说。

“压缩公司的开办时间,提供上门跟踪服务,降低投资人的准入门槛,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这是沧源自治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着力提升干部作风和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具体实践。

自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以来,沧源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扛起建设责任,聚焦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际,当好“掌柜”和“掌舵手”,在争当清廉机关建设先锋表率的同时,纷纷创新行之有效的机制,将清廉思想深植人心,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以更实更细的举措推动沧源自治县清廉机关建设成效持续提升。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专题”,支部“第一党课”以及各类培训的“第一课程”,坚决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同时,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通过专题研讨深学、丰富载体促学、强化指导督学等方式,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台讲”“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效果,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学习型机关建设赋能清廉机关建设。

为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深化清廉建设,县教育体育局持续上紧廉洁自律“发条”,从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问剑破局》系列片,以案说纪,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县投资促进局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主动深入30余家企业,在广泛宣传相关优惠政策的同时,做到对招商引资企业清楚经营情况、面临困难和长远规划“三必清”,营造廉洁、勤政、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将深化拓展清廉机关建设,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机关文化,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指导督办、考核评价机制,开展‘比学促’拉练,选树清廉机关建设示范联系单位,积极探索清廉机关创建有效途径,形成富有特色的清廉机关建设经验,厚植‘清廉基因’,有力推动崇廉尚洁在沧源蔚然成风。”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