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23-03-20 08:42:30    信息来源:双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讲授廉政党课,进一步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协管员共60余人参加。

会上,杜群忠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指出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风险及行风政风中存在的七个方面的问题,并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从认清形势、遵纪守法、担当尽责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警示与会人员警钟长鸣,以案为鉴,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杜群忠强调,要强化“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特别应关注班子队伍建设、财务管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应急处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风险点。

杜群忠要求,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坚定;要遵纪守法,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要担当尽责,始终保持奋进姿态;要敬畏党纪国法;要敬畏民意;要敬畏小节。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把此次党风廉政党课精神,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去,贯穿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中去,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继续营造清廉市场监管的氛围,持续发扬主要领导作表率、班子成员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努力争当先锋的优良作风,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上,用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用在促进整体工作的开展和抓落实上;变管理为服务,变被动为主动,紧扣岗位职责,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动“效能革命”走深走实;三要整顿纪律,从严要求。要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行与所当行,止与所当止,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政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切实增强以纪律执行纪律的坚定性和实效性,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政风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全县市场监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赵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