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深化作风建设 扎实开展“九大专项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02 10:59:15    信息来源:沧源

“你单位在开展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上报的数据前后不一致。”“你单位班子及党员干部查摆的问题泛化、无具体事例。”这是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开展“九大专项提升行动”监督检查工作中的一幕。

近期,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积极开展以“强组织、转作风、察民情、解民忧”为主题的“九大专项提升行动”,将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两网融合”、干部队伍作风、舆情监测及宣传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警卫安保、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9个方面作为监督重点,聚焦职责履行及干部作风,督促破解各类障碍与症结,以高质量政治监督保障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监督在一线落地,问题在一线整改。为精准查找问题,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先后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对11个乡(镇、场)及部分县直部门开展“九大专项提升行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深度体检”。在开展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群众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查找和整治9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扛牢扛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九大专项提升行动,全领域、全行业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切实把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实抓好,确保存在问题得到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县监委共发现8个单位部门存在问题23个,要求立行立改21个,限期整改2个。

“我们将适时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对存在因问题拒不整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行为并导致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坚决启动问责程序,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该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以‘九大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把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重要一环常抓不懈,着力解决一些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影响单位工作顺利开展的突出问题,涉嫌违纪违法的,一律严肃查处,并及时进行曝光、通报,形成有力震慑。(杨泽民    赵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