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2-11-30 16:33:03    信息来源:临翔区

“‘8小时之外’并非纪律真空,这起发生在身边的违纪问题警醒我们在日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严以律己,廉洁用权。”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引导某案发单位开展“一案一警示”教育活动时,一名党员干部发出感慨。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作用,要求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所在单位及时开展警示教育,不断用身边案例教育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拧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安全阀”,取得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建议你单位强化会计和出纳之间的相互制约和监督职责,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人、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权责,切实做到用制度管钱、管权、管人……”这是该区监委在查办某单位挪用公款案件后,向该单位发出的一份监察建议书。

该区纪委区监委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针对案发单位党的建设弱化淡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失守、内部监督缺失等问题,向相关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针对问题深挖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问题根源,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案发单位对现有制度进行重新梳理、修订完善,在制度的执行力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同步推进,落到实处。

同时,该区纪委区监委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各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医院创新开展廉政宣传教育,以唱跳廉政歌舞、播放警示教育片、举办知识竞赛、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廉洁文化“火起来”。把廉洁元素向文明城市创建、绿美乡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领域播撒,使廉洁文化走进党员干部、融入百姓生活、汇聚精神力量,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我们将坚持严惩腐败与严肃教育、严密制度、严格要求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该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业远航  马义媛  张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