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清廉永德】永德县文化和旅游局:“六廉”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30 16:32:26    信息来源:永德

永德县文化和旅游局作为文化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在“清廉机关”建设中,树牢精品意识,深挖特色清廉元素,争做廉洁文化的实践者和创造者,以“六廉”为阵地载体促“清廉机关”建设。

思想铸廉,强化政治方向引领。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抓思想理论武装、工作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长效机制落实和廉政文化活动,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构筑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弘扬廉洁担当实干之风。

实干履廉,清新政务服务方式。紧盯权力运行重点领域,着力在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上下功夫,全面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乡村旅游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旅市场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形成了“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文旅工作氛围。

基地养廉,端正人生价值观念。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中的“清廉因子”,依托永德博物馆、永德“四史”学习教育教学基地、青少年思政课堂,用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传承廉洁文化、弘扬廉洁风尚、宣扬优良家风家训,在全社会营造学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文艺送廉,延伸廉洁文化覆盖。从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出发,将廉洁元素融入文艺作品,在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活动中,用歌曲、舞蹈、小品、说唱、问答等方式,将廉洁思想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厚植基层廉洁文化土壤。

书画展廉,感悟廉洁文化魅力。开辟廉洁教育新课堂,将廉洁文化与机关文化融为一体,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走廊,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内涵,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平台推廉,培育廉洁文化基因。用活用好新媒体平台,在县图书馆设置红色廉政书柜,每周三在永德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荐系列红色图书、廉政图书、廉洁故事,传承红色廉政文化基因,弘扬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之风。(肖君 汤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