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康县纪委监委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发布日期:2022-11-30 11:19:20    信息来源:镇康

11月29日上午,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会议,县委第三检查考核组深入县纪委监委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考核。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坚定不移夯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全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生了很大变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部门、牵头部门,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推动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严防“灯下黑”。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要以这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坚持以考促改、以考促建,贯通融合“两个责任”,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开创镇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金石云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汇报了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并向大会作个人述责述廉,其他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述责述廉。与会同志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检查考核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韦仕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