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
发布日期:2022-11-30 11:15:24    信息来源:双江

“2022年1至10月,双江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单位部门19个……”这是双江县纪委监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一份成绩单。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聚焦“四风”顽疾隐形变异问题,强化标本兼治,开出“三剂妙方”,在惩防并举上持续发力。在日常工作中“未病先防”,让“四风”无孔入,该县将警示教育融入经常,以案为鉴,为党员干部“常提神、常警醒,加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28场次,开展廉政家访22次。

在关键节点“猛药去疴”,让“四风”无处藏。紧盯重要节点、关键领域,在元旦、春节、五一等节日期间,先后派出26个检查组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各类问题52个,提醒谈话14人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期。聚焦10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的具体表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1个,正在整改1个。

同时,“持续治疗”让“四风”无影迹。着力建立长效监督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为党员干部架起纪律“高压线”。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日常监督管理,79个单位(部门)共梳理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917个,制定防控措施7539条,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620项,形成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此外,与完善制度机制并行的是不断织密的监督网,双江县运用纪委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增设“一键举报”专栏,积极构建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面向社会宣传监督举报渠道。

“久久为功纠治‘四风’,激浊扬清树立新风。我们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狠抓‘四风’新动向,靶向发力祛‘顽疾’,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让‘金色名片’更加闪亮,以优良党风政风开创工作新局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英芳 李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