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发布日期:2022-11-30 10:53:55    信息来源:耿马

近日,耿马县纪委监委向各乡(镇、农场社区)、县直各部门印发了关于于某某等人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的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自律自省,明纪知敬畏,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这是该县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的一项举措。

今年以来,耿马县以开展“清廉耿马”建设“7+1”专项行动为契机,将“四风”纠治作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重要一环,在全县范围内部署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制发《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聚焦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心中无数、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中层梗阻、找借口、‘躺平’、当评论家”等10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的具体表现,深入查找、监督发现机关效率低下背后的纪律作风问题。

同时,聚焦重要节点,紧盯公款购买烟酒和名贵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推磨式检查、飞行点穴式检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

目前,派出“节点”监督检查28批次,督促整改问题79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17人。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作风建设始终,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新成效。(黄小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