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紧盯节点以“小”见严纠“四风”
发布日期:2022-09-29 17:37:02    信息来源:凤庆

“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落实不到位。如:有一个乡镇人民政府车辆维修3万元发票后没有附修理清单;大额支出未附‘三重一大’决策记录;驻村工作队员节前不在岗。”连日来,凤庆县紧盯“国庆”这一重要节点,派出3个专项纪律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工作,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

此次重点聚焦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强化再监督再检查,驰而不息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坚决纠治“三公经费”支出失控、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把资金管好用好、用到关键处。同时,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等“节日病”,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日前,监督检查组先后到凤山镇京竹林村、安石村,勐佑镇河西村、洛党镇洛党村、箐头村等监督检查,随机抽查了县水务局、县一中、县税务局等15个单位,通过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暗访、调取财务单据、税务发票等方式,对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干部职工在岗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强化跟踪问效,对单销号督促整改。

“通过监督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和要求,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据了解,目前除了发现个别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未发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也未收到反映党员干部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线索。

“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线索已移交单位党委(党组)处理,发现的财务管理不规范及驻村工作队员不在岗问题已交单位整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领导表示,下步将按照《县纪委监委2022年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源头式”监督等方式,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查快处。(杨成菊 李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