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沧源:实践“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常态
发布日期:2016-08-04 07:30:0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之中,“咬耳扯袖,红红脸、出出汗”是对党员干部语重心长的提醒,也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沧源县在探索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中,立足于抓早抓小抓预防,对党员干部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推动管党治党常管常严。今年以来共召开县委常委会2次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县纪委常委班子分别约谈了99名乡(镇)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落实主体责任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发现党员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谈话、函询并要求签字背书,及时教育警示,今年共谈话函询6人。

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共对4个基本合格单位和3个不合格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责令整改。坚持任前廉政谈话制度,今年共对56名新提拔和53名平级交流任用的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政承诺书。对执行纪律作风规定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9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了查处,谈话提醒9人次。

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并教育党员干部,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沧源县纪委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