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耿马:持续擦亮“清廉医院”底色
发布日期:2022-08-16 10:06:17    信息来源:耿马

“你们日常是如何开展不合理用药监督的?”“看病过程中老百姓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是什么?”……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深入该县人民医院对“清廉医院”建设情况开展监督。

清廉医院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2021年以来,耿马自治县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清廉耿马”建设部署要求,及时画好“清廉医院”建设“路线图”,以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为重点,全面强化医院廉政行为规范,严肃纪律,促进依法执业、廉洁行医。

“我们及时调整充实了医院行业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行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组,设立科室行风建设工作小组,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为‘清廉医院’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各工作组的配合下,该院严格执行院科两级检查工作制度。采取明察暗访、定期督促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及医疗质量、病历书写、护理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与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并将督查评价结果作为绩效考核重要参考指标之一,切实加强行业自律性管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医院多个角落设置意见箱,公布投诉处理流程及问题线索投诉举报方式,让行风建设监督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院纪委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不定时随机抽查科室工作纪律情况,做到随时提醒、时常检查,让全院重点岗位人员保持警醒,营造了良好的监督氛围。

另外,该院始终注重清廉氛围营造,制作行风建设《九项准则》宣传栏、宣传牌,在重点科科室、区域粘贴,同步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并采取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开展集中约谈、签订责任书和通报医疗系统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持续弘扬新风正气,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弦’。

“县医院要持续巩固清廉医院建设成效,我们也将会同县卫生健康部门不断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着力推动打造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的‘五清医院’,持续擦亮‘清廉医院’底色。”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