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双江:疫情防控不松懈 抓细抓实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08-16 10:05:35    信息来源:双江

  “轻型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转运至方舱医院,出院后开展7天健康监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管理期限由14天修订为7天……”双江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负责人讲到。

 近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从总体思路、措施优化调整依据、总体框架、修订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进行详尽解读。

第九版完善了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新冠肺炎监测方案、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指南、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疫情防控要点等内容,新增了初筛阳性病例报告管理指南、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等措施,重新编写了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内容。

新版防控方案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方针,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

   “新版防控方案的出台不是放松的信号,是对精准防控的专业技术性提出更高要求。目前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仍很大,我们还是要提高认识,强化风险意识,贯彻执行好国家方针,这是关乎自身生命健康的大事,作为监督者我们更要做到学懂弄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九不准’的要求开展工作。”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陈熙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