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凤庆:延伸监督“神经末梢” 净化党风社风
发布日期:2022-08-16 09:58:49    信息来源:凤庆

“党员干部腐化堕落、存在'四风'问题、作风问题、酒驾和赌博等问题,表面上看似乎是个人小问题,实际上是影响社会风气的大问题,损害的是党在基层的形象和威信,破坏的是社会风气,这些问题不查纠,全面从严治党就只是一句空话……”

“通过参加警示教育,深受震动,今后我将引以为戒,遵纪守法,给孩子做出榜样,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凤庆县通过创新监督方式、公开举报电话、强化责任追究、狠抓警示震慑,严查党员干部纪律作风、贪污腐败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断纯洁党员队伍。对信访举报件和案件线索进行统一管理,做到一案一策,限时办结,定期清零。并对突破重大案件起重要作用或反映环保领域、疫情防控、涉黑涉恶及其他民生领域等问题线索,经查实后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强化社会监督,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

为全面净化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在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中开展“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赌博”专项整治,严查背后的“四风”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牢固树立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年内共通报曝光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等问题11批次13人,通报党员违反社会治安秩序典型案例2批次6人。相关乡镇和部门紧跟步伐,每通报曝光一起,警示教育就跟进一起,利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及农村党员对照案例深刻反思,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

通过创新监督方式,狠抓措施落实,2022年,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46人,移送审查起诉7人。截止目前,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共发现“四风”问题25个,立案审查调查2件2人;加大“一卡通”专项治理发现问题26个,谈话提醒16人、问责2人,立案审查调查1人。(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