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闻“汛”而动!永德下沉一线“挑刺”“找茬”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发布日期:2022-06-23 09:05:58    信息来源:永德

“汛期应急预案和防汛物资准备好了吗?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有没有落实……”

近期,强降雨来袭,永德防汛工作转入“战时状态”,为做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救援工作,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德县纪委县监委闻“汛”而动,与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地震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下沉一线“挑刺”“找茬”,以精准有效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你们知道村里的应急避难场所在哪里吗?对突发情况应急转移路线清不清楚?近期有没有开展过防汛减灾应急演练?”连日来,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群众、询问相关负责人、查看资料等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汛措施、应急演练,以及防汛备汛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把严的纪律落实到防汛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防汛工作事关民生,责任重大。专项检查组重点围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群防群控、物资保障等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储备应急物资,开展应急演练,拉紧“防汛网” 绷紧“防汛弦”。

“谁是这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员,在不在岗?地险明白卡、防灾明白卡有没有及时进行更新替换?无线预警广播系统能不能正常运行?”在乌木龙乡扎模村大门寨地质灾害隐患点,专项检查组工作人员对该村应急措施进行查看,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组共对1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2个。

汛情就是命令。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继续统筹各方力量,紧盯防汛工作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持续跟进监督、加强监督,做到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防汛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以铁的纪律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李建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