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临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09:55:15    信息来源:临翔区

日前,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在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会议对全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再部署再加压。

会议对前一阶段职能部门自检自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步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区级各部门参会人员和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承诺践诺并签订承诺书,企业家代表从不同角度对优化营商环境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从目前临翔区的发展形势及营商环境现状来看,优化营商环境对推动临翔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尤为迫切。要把建立良好的政商关系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治本之策,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保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要祛除官本位思想,换位思考,真正树立服务意识,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要在履责上“真刀真枪”,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每一个决策部署、每一项惠企政策落细落小落实。要在服务上“真金白银”,要厘清边界、各司其职,拿出既有温度、更有力度的硬招实招,主动作为、主动服务,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审批效率,流程优化再造,动真碰硬“放管服”,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在作风上“真抓实干”。当下临翔区正处于提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迫切需要良好的发展环境,迫切需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把抓好此次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一项重要举措,聚焦治理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以“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助力临翔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业远航)